我还在,勿搬运

【博君一肖】你是我年少时的梦②

校园!!


高三到结婚 


双向暗恋


高甜微虐


同性合法可结婚


年龄差三岁


舞蹈生弟弟×美术生哥哥


ooc⚠️


02


后来的一周肖战还是会在早自习时坐在讲台上,逆着光看看那个叛逆的少年是否又在低着头挨训。



而王一博每次下楼都会绕到对面的楼梯,经过肖战班级后门的时候,总会往里看一眼,有的时候会看见他在背书,有的时候在给邻桌的女生讲题,有的时候一群人围着他也不知道在干嘛。



“哥,你看上这个班哪个小姑娘了,我帮你”,郭丞也伸着头往里看。



王一博收回视线白了一眼郭丞,“看上你妹了!”



“我没有妹啊?”




双周的周六是高三学生最期待的日子,肖战也不例外,因为这意味着他终于可以窝在被窝里睡个懒觉了,一睁眼九点半了,他洗漱完吃了口面包就赶快坐到了画板前。


美术指导老师找他谈过许多次了,就在昨天老师还拿着他的画有些担忧的说,“肖战,你的画很好,在我看来没任何问题,但是关键是考官不一定会喜欢啊,风格太沉重压抑了,不是你这个年龄段该有的,你的画需要多点活力多点生命力,没事的时候我建议你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肖战举着画笔回忆着老师说的话,那就出去转转吧,顺便吃个午饭,正好画笔也该换了。




肖战低头漫无目的走着,在他经过湖边公园时,听见一阵阵欢呼声夹杂在欢快又有节奏的音乐中,照往常来说,肖战是不会感兴趣的,但这次他却跟着音乐一步步走近,欢呼声也越来越清晰,“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肖战听清后就加快速度跑了两步,悄悄挤到了人群的最前面。



然后他就看到了王一博这辈子都不想让他看到的场景,“噗”,肖战没忍住笑了,台上的王一博正在跳女团舞,肖战眯着眼睛跟着一起喊,“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



王一博几乎一瞬间就听出了肖战的声音,顺势往肖战的方向看去,四目相对,王一博脸刷的一下红了,此刻的他只想转身逃跑,可肖战却一直扬着嘴角边笑边喊着他的名字。


终于舞蹈随着王一博一个帅气的抬手结束了,王一博跳下舞台,“肖战,你怎么在这啊,什么时候来的啊?”



肖战努力憋着笑,弯着眼睛说,“出来吃午饭,买画笔,正巧路过听到大家都在喊你的名字就过来了,女团舞跳的不错嘛,嘿嘿嘿嘿。”



王一博有点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呃…,其实我其他的舞都很帅!只是你都没看到,那个我一会儿上午场就结束了,你要不要等等我”



“好啊”,肖战点了点头。



台上的主持人拿起话筒问,“一博,是你的朋友么?”



王一博回过身看向主持人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啊,对,我朋友”



主持人:“果然帅哥的朋友还是帅哥,那正好中场休息,我们请一博的朋友上来跳一下吧!”



“啊,我不会跳舞啊!不行不行不行!我不会啊”,肖战有些慌张的一边往后退一边摆着手。



围观的人看清肖战的长相后,跟着喊了起来,“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



肖战被推着走上了舞台,“我真的不会跳舞,我要不唱首歌吧。”



主持人:“没事,广播体操也行,帅哥跳什么都行,就当给一博拉拉票,大家说是不是!”



“是——”



看来死活是躲不过了,既然王一博都把他当朋友了,那跳吧,“那我跳了评委和观众要多给一博投票啊!”



“好——”



“那麻烦老师放一下极乐净土吧。”



观众瞬间安静,然后传来“啊!!!啊!!”的尖叫声。



主持人:“哇,帅哥跳宅舞,大家有眼福了,舞台交给,你叫什么?”



“肖战”



“舞台交给肖战”



音乐响起,肖战看了一眼台下的王一博,不到10分钟的时间,肖战成了站在台上的人,而王一博却在台下咧着嘴注视着他。



肖战硬着头皮,跟着旋律跳了起来,引的台下的女生大声尖叫。



总算结束了,音乐停的瞬间,肖战偷偷看了一眼王一博,这个人怎么这么严肃啊,我跳的很烂么。




主持人:“好,那我们10进5的比赛就到此结束,今天下午三点最后一场5进3大家记得来哦”



“王一博,我,刚刚跳的很差劲么?是不是给你丢脸了啊”,肖战转头看着有些不太高兴的王一博。



王一博微微摇了摇头说,“没有,挺好的,大家都挺喜欢的,你怎么会跳这个?”



“啊,别人教的”。



王一博皱着眉头看向他,“教你这个干嘛?女的?”



“对啊,是我姐姐,过年家庭聚餐她表演节目非让我陪她一起,然后我也就会了”,肖战并没有发现王一博正在看他。



“哦”,王一博收回视线小声的回了一句。



“真的跳的很差么?”,肖战琢磨不透王一博到底怎么了。



“没有,挺好的,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要不你以后还是跳广播操吧,”王一博一直低着头,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



“哦,好,我请你吃饭吧,庆祝你进前五”,肖战走到王一博面前挡住了他的路。



王一博停下脚步,直勾勾的看着肖战的眼睛,“前五有什么好庆祝的,我要拿的是冠军,你下午有事么,没事来看我比赛吧。”



肖战被他看的有些心慌,赶快转过身继续往前走,“没没事啊,本来也是出来吃个饭,瞎逛逛,那你既然都说了我就去呗。”



“好,比完赛我陪你去买画笔。”



伴随着肖战一声声的,“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果然他不负众望的拿了冠军。



主持人刚说完,“冠军就是——王一博!”


王一博立马跳下舞台,直接蹲下抱起肖战在空中颠了两下,“战哥!我帅吧!”,台下观众尖叫声不断,王一博抱了好久才松了手又跑回台上领了奖杯,肖战在台下抬着胳膊保持着刚刚的姿势,愣在那里看着台上举着奖杯笑的很甜的王一博,一片片金色的彩纸飘落在他周围,肖战看的有些恍惚。



比赛结束后,王一博拿着奖杯陪肖战买画笔。



王一博低头踢着路边的小石头说,“我以后能叫你战哥么?”



“可以啊,那我叫你什么啊,博弟,小朋友,还是一博”,肖战看着他偷笑着挑了挑眉毛。



王一博偏着头冲他翻了个白眼,“什么小朋友啊!你就比我大三岁而已,叫一博”



“三岁也是大!”



走出商场后,王一博问,“要回家么战哥?”



“对啊,要不去哪,我回去画画”,肖战拉开书包把刚买的画笔塞了进去。



“我我能去看你画画么?”



肖战抬起头看着王一博,“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没什么好看的,估计挺无聊的”



两个人慢慢悠悠的在街上晃荡着,没人说话,也没人加快步伐,温热的风吹过,这种时光对他们来说实在难得。



肖战在一栋不算新的居民楼楼下停住了脚步。



王一博站在一边,乖乖的等着肖战找钥匙开门,“战哥也一个人住么?”



肖战的手停顿了一下,点了点头,“嗯”



“那战哥,以后我能经常来找你玩…啊,不,来找你学习么?我文化课很多地方跟不上。”



“可以啊,你不嫌我无聊就行。”



肖战在画板前一动不动的坐了两个小时,王一博举着肖战给他的英语书,看了他两个小时,有时会看到他眉头紧锁,有时又弯眼微笑,再或者神色恍惚,直到王一博起身打开灯肖战才意识到天黑了。



“我煮面咱俩吃吧”,肖战起身伸了伸懒腰。



窗外的天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粉色,王一博看着站在窗前的肖战,就这样静静看着,一秒,两秒…两个人对视着。



王一博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经的那个漂亮哥哥,但他知道现在让他心跳加速的这个人是肖战。



“喂,王一博!发什么呆呢,我说我煮面你吃不吃啊?”,肖战走过来,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王一博一把抓住肖战的手,“吃”。



“吃你倒是松手啊。”



窗外的粉红色消失了,街上的路灯亮起。



王一博看着肖战端上来的面,伸手鼓起了掌,“哇,战哥,厉害啊!”



“快吃你的饭”,肖战从冰箱拿出一罐雪碧递到了王一博面前。



王一博伸手打开了雪碧,“战哥,你把你手机号给我。”



“我不用手机”,肖战扒拉着碗里的面。



“切,不给就不给”,王一博耷拉着脑袋。



“不是,我真的不用,也没人可以联系,要手机干嘛。”



王一博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闪烁,到嘴边的话最终也没问出口。



“你可以联系我啊。”




晚上回家后,王一博趴在床上拿着刚找出来的那张画,自言自语的说,“漂亮哥哥,我好像遇到喜欢的人了,当然不是说我不喜欢你了,不是一种喜欢,我第一次知道心动原来是这种感觉,漂亮哥哥你说我要不要追他啊,可我该怎么追啊。”




王一博对着画发了会儿呆,然后爬起来打了通电话给郭丞。



“喂,追过人么?”



“我靠!哥,不是吧!哪个姑娘啊,是咱对面班的吧!”



“不是姑娘,我问你会追人么?”



“哥,你…,真的假的哥。”



“什么真的假的。”



“哥,我支持你,但我也没追过男生啊。”



“哦,挂了。”



“……”



一夜无眠,看来还得靠自己!





评论(20)

热度(135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