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勿搬运

【博君一肖】你是我年少时的梦①

校园!!


高三到结婚 


双向暗恋


高甜微虐


同性合法可结婚


年龄差三岁


舞蹈生弟弟×美术生哥哥


ooc⚠️



楔子


命中注定这种事是再精细的公式都无法给出答案的,今天与你擦肩而过的人或许不久就会成为你的恋人,再或许多年后就会成为你的枕边人。



00


肖战在黑夜里呆呆的望着天花板,感觉似乎好像大概也没什么不一样啊,但一想到天亮以后的事他还是打心底里有点紧张,他想如果这时王一博能在身边就好了。


越想越睡不着,他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长辈非要瞎折腾让两个人分居一晚上,说什么结婚前一天必须分开,这样才像结婚。


六年了,当初的一句我们试试看吧,将两个人彻底的绑在了一起。


肖战不曾想过还会有一个人爱他如命。


01


初升的太阳透过树杈映在了一张张熟睡的脸上,趴在书桌上休息的同学仿佛被这束光惊扰到,摇晃着身子走到窗前拉上了窗帘,坐在讲台上的肖战微微叹了口气,然后侧身往门外看去,同往日一样他又坐在讲台上盯早自习,其实他本人对什么班长,学委这种职务不感兴趣,奈何老师却指定非要让他来当这个班长。


肖战眯起眼睛看着对面走廊正低头靠在墙上的那个男生,又是他,高三开学才两周,对面班级的这位帅哥已经第四次被拉到门外挨骂了,而骂他的是一向很温柔的语文老师,同时也是王一博的班主任。


而肖战在这两周已经听班里的女生安利了一万遍对面这位痞帅痞帅的王一博同学了,说是什么舞蹈生,跳舞四五年了,以前都是自学,后来有过一年半的专业训练,实力堪比出道的男团,还会滑板,长得也是帅出天际,但就是总打架,夸张到喜欢他的女生还建了一个后援会的群,群里人还不少。


肖战想了一会儿便起身往对面班走去,“蓝老师,昨天的文言文我有个地方不太清楚,您能帮我再翻译一下么。”


正在训王一博又惹事的女老师在转身看到肖战后立马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可以啊,那你跟我去办公室吧。”


而王一博低了一早晨的头也在听到肖战的声音后抬了起来,两束光对在了一起。


肖战看着面前这位脑门上带着创可贴,碎刘海斜落在额前的男生,不由自主的愣了一下,还真是好看啊,连最普通的校服都被他穿的这么好看。


“王一博,你先回班吧,下次再打架我不管你什么原因都直接回家,我天天跟着你挨领导的骂”,班主任收起笑容皱着眉头看向他。


王一博看着肖战应了一声“嗯”。


肖战跟着老师往楼上走,期间还回头冲王一博微笑了一下,可对方还是冷着脸看着自己,一瞬间他感觉有些自讨没趣,老毛病又犯了,多管闲事。


而这边王一博反应了半天才明白,哦,原来他是在替自己解围啊,那个笑容似乎有点熟悉,是他么?不可能的,我打听了四年都没找到,可这张精致的面容真的有些像,但眼睛里却好像少了点什么。


王一博双手插兜低着头走进了班里。


郭丞看见王一博回到位置上,立马跑过来,“哎!一博哥!班主任没难为你吧,我真无语啊!那sb有病啊,怂的一批,让他嘴贱乱说话,挨揍了还tm告老师,他以为他小学生啊。”


“郭丞,我告诉你,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打架,以后这种事别找我!烦不烦!自己惹得事自己解决!你看我这脑门!我下周还有比赛!真无语!”,说着王一博拿出镜子看了一眼额头上的伤。


郭丞撇了撇嘴,“知道了,哥,明天中午餐厅有红烧排骨,请你吃就是了!”


“那!两份!”


“行……”



第二天中午两人刚进餐厅就看见不远处围了一群人。


“哥,有热闹看,快走!”,郭丞拉着王一博就挤了进去。


在王一博踮起脚尖看清站在最中心的那个人时,明显愣了一下,怎么是他?他得罪贺鹏了?


“我再说一遍,我没有抢你的女朋友,我也不认识你说的那个女生”,肖战十分认真严肃的看着对面人的眼睛。


贺鹏被他盯的有点心虚,“我管你呢,她和我分手不是因为你么?我听说了你是刚转来的,你最好给我收敛点,否则…”


“否则就怎么样啊!”,人群中传来一句,围着看热闹的人看到是王一博,纷纷让出了路。


王一博低着头,揣着裤兜走到了肖战和贺鹏中间,“嗯?告诉我,否则怎么样?”,他慢慢抬头冷冷的看着贺鹏。


“你…,跟你有什么关系,我,我告诉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怕你,你…给我少管闲事!”,贺鹏磕磕巴巴的说着。


王一博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吓的贺鹏一哆嗦,“这事呢还就和我有关系了,还有啊,话都说不利索就别给这丢人现眼了。”


贺鹏气的脸通红,恶狠狠的瞪着王一博,“你俩给我等着”,说完转过身带着身边两位不知道哪来的小弟走出了人群。


肖战还有点懵,正歪头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王一博。


“怎么了?”,王一博被看的有些不自在。


“啊,没什么,没什么,谢谢你,王一博!”,肖战反应过来赶快收回了视线。


“你怎么知道我叫王…”


“散了!散了!都散了吧!”,郭丞从人群中端着两个餐盘走了过来,“哥,坐下吃饭啊!你不一会还要排练么,别再耽误上课了,要不又得罚站了你。”


王一博斜眼瞅了郭丞一眼,转头看向肖战,“一起吧”。


“嗯?”


“我说一起吃饭吧!”


“哦哦哦,好好”,肖战端着餐盘在王一博对面坐了下来。


他看着王一博餐盘里的两份红烧排骨,心想这帅小伙看着挺瘦,这么能吃啊,怪不得有劲打架。


王一博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排骨放到了郭丞碗里,停了一下又夹了一块放到了肖战碗里。


“哥,你这,偏心啊,我这块没肉!你看他的,你不能这样啊,你喜新厌旧啊…”,郭丞盯着王一博一盘子的排骨说道。


“吃不吃,毛病真多,不吃拉到”,王一博伸手就要夹回郭丞碗里刚放进去的排骨。


郭丞赶忙用筷子压住,“吃!我吃哥!”


肖战看着他们俩觉得既幼稚又好笑,“我这块也给你吧”,说着就要夹给郭丞。


郭丞连忙摆手,“不用,不用,我开玩笑的,你吃你吃。”


王一博冲郭丞翻了个白眼,“一点都不好笑”,说完又夹了一块排骨给肖战。


肖战愣了一下但也没再说什么。



“你们要吃辣子鸡么?”,直到他吃完那两块排骨才想来,自己还有份辣子鸡。


“我吃!”,郭丞一听立马伸筷子夹了一块,“一博哥就算了,他吃不…了辣”。


那个辣字还没说完,就看见王一博夹起一块鸡肉塞进了嘴里,几秒钟后,“我靠,这还挺辣。”


肖战看着对面辣的满脸通红的人忍不住笑出了声,又赶忙说,“我这有可乐,你要么,不过我喝过了”,说着正准备插根吸管递给王一博。


王一博看着他弯起的眼睛,怎么好像更辣了呢,于是直接伸手抢过了肖战手里还没来得插进吸管的可乐,“没事,都是男人”。


郭丞在一旁咬着筷子看着王一博,心想,不对啊!一博哥不是这样的啊,之前我喝他一口饮料,他还骂我来着,还嫌弃的把饮料直接扔给了我,说他有洁癖啊?郭丞小小的脑袋装满了疑惑。



吃完饭后,三个人一起往教学楼走。



“谢谢你啊”,肖战站两个班级的中间。


王一博停住脚步看向他,“谢什么?谢帮你解围?没什么,你昨天也帮我了,礼尚往来。”


肖战听到回答,低下了头。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叫王一博。”


“啊,我听班里女生说的,哈哈,每天都有人在班里安利你。”


“呃,好吧,那你之前是哪个学校的啊”。


“我以前住在xx县,就在那的高中上学,我是复读生,这教学质量好,就过来了。”


“那你以前来过xx市么?”


肖战有些疑惑,王一博为什么要这么问,但还是回答说,“哈哈,怎么了呢,我像是没进过城的孩子么”,肖战笑着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有点尴尬的抬手抓了抓头发说,“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一博哥,走啦,该练舞了!”,郭丞边喊边从班里走出来。


“你快去吧,有机会我们再聊”,肖战扬了扬下巴。


王一博点点头,转身和郭丞往舞蹈室走去。


“哎,哥,我听说他叫肖战,是个美术生,去年考的不错,但他只想去中央美院,所以就复读了”,郭丞赶快把刚在两分钟前打听到的消息分享给了王一博。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王一博歪着头盯着郭丞。



“啊,刚刚班里的女生和我说的,他好像挺受女生喜欢的。”


王一博撇了撇嘴没再说话,快速走进了舞蹈室。



回到班里,肖战正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身边就围过来两三个女生。


“班长!你什么时候认识的王一博啊!我们刚刚在餐厅都看到了!他也太帅了!!”


“啊,我不认识,不是,是刚认识,就今天中午之前还不认识”,肖战连忙解释。


“啊,那他为什么帮你?”


肖战后桌的女生抬起头说了一句,“王一博不一直这样么,看不惯欺负人的那些小混混,他前几天不是还帮郭丞打架的么?”


肖战眼神空洞的发着呆,他感觉到自己似乎莫名的有点小失落。




评论(26)

热度(4438)

  1. 共8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